长治学院-教务处

我校召开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暨专业建设指导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2021416日,受山西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委托,我校召开了2021年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暨专业建设指导评审会议,会议在1号教学楼中会议室举行。我校的财务管理、酒店管理2个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授权专业,商务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环境生态工程3个专业申请列为学士学位建设指导专业。




 


 

 

 

 

 

 


本次评审会专家组由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姜俊兵、山西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范哲锋、长治医学院教务处处长郭步平、山西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院长王文剑、太原理工大学大数据学院院长李灯熬、中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赵公民、山西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田金平、山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袁春生、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朱专法、山西师范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侯慧明、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副院长张全喜、运城学院外语系副主任王梅、山西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郭东罡13位专家组成。副校长赵巨涛出席了本次会议,教务部主任铁军、副主任宋海鹰、齐小艳、各系书记、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会,会议由铁军主持。

 

 

 

 

 

 

 



赵巨涛首先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致欢迎辞,对各位评审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参加评审会议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各专业负责人在专业建设、教师队伍、教学条件、教学过程、实践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专业建设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依据山西省高等学校申请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评审指标体系,认真审阅了酒店管理、财务管理两个专业的自评报告、专业简况表、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以及商务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环境生态工程三个专业的自评报告、专业简况表等汇报材料,实地考察了各专业的相关教学设施及实验(实训)室,通过听课、看课深入了解教学情况,查看了相关管理文件资料,并与师生及管理人员开展了座谈,对专业学科的研究方向、发展现状以及毕业生就业去向等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专家组就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进一步加强和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内涵建设、课程体系设置、校企合作办学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财务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定位清晰、人才培养目标明确、专业建设规划合理、教学指导文件齐备,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健全,执行情况良好,符合学士学位授予基本条件,建议增列财务管理、酒店管理为管理学学士授予专业;商务英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建设方案合理、人才培养定位准确、教学规章制度完备,具备了学士学位授予的基本条件。




 


 

 

 

 

 

 

 

最后,赵巨涛对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表示感谢,并对会议作了总结,他要求:各系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努力做好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明确专业和学科建设思路,突出办学特色,注重内涵,优化结构,把专业建设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校的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
下一篇